2018年全省第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在德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8-10-11 17:04:24 信息来源:经济运行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0月9日-10日,全省第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在德州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前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工业发展形势和面临问题,安排部署四季度经济运行工作。各市经信委分管主任、经济运行办(科、处)长参加会议,省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万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省工业经济运行总体稳定,以去产能为标志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显著,重点行业供需关系稳定好转,企业效益显著提升,工业结构持续改善,主要先行指标稳步提高,工业发展内生动力增强。但当前经济形势稳中有变,工业平稳健康发展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和潜在风险较多,工业转型调整新老问题交织叠加,中美贸易摩擦等影响向一些企业逐步传导,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压力和挑战。

  王万良强调,要按照新旧动能转换一年起势的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落实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持续抓好结构调整、动力转换各项工作,努力保持工业运行在合理区间,不断推动全省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万良要求,现在距年底还有不到三个月时间,各市要紧紧扭住年初确定的工业增长预期目标,切实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完成全年任务;要抓好协调服务,努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要抓好冬季电力热力煤炭储备和订货,衔接好明年电力供需平衡和市场交易工作。同时,在认真总结今年经济运行工作的基础上,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科学确定明年经济指标,做好政策储备和项目储备,争取明年经济运行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经济运行局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