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护航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18-12-10 09:41:07 信息来源:青岛市经信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1月30日,在青岛市经济信息化委的指导下,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举办了中小微企业融资法律风险防范暨第七期融资顾问服务活动,来自青岛市的30多家中小微企业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柏瑞律师事务所的资深律师结合实际办理的经典案例,对银行贷款和民间借贷融资过程中的贷款担保风险、违规使用贷款风险、合同无效风险和利率过高风险等容易发生的风险进行了细致入微的精彩讲解。参会企业结合自身融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如提前还款违约金、一物多押、借贷合同重要条款和非法集资等问题与律师进行了积极互动交流。 

同时,中国银行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贵问题,发布了近期新出台的融资政策及产品,从贷款规模、审批效率及贷款费用等方面对小微企业都是重大利好消息,受到企业的高度关注。会上,参会企业积极与中国银行进行了对接,其中有10多家企业与中国银行达成了3000多万元的初步意向。 

中小微企业融资顾问服务活动是今年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在市经济信息化委的指导下开展的又一创新工作,主要为我市有融资需求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咨询、融资诊断、融资对接等专项服务,为企业提供多方面融资渠道和信息,帮助企业在不同阶段做好融资准备,推动企业有规划的持续融资。目前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已经开展了七场融资顾问服务活动,服务的企业已达百余家。 

下一步,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将在市经济信息化委的支持下,加大力度深入企业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掌握企业的融资需求和融资困难,继续开展各种专题融资顾问活动,为我市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加精准化、精细化的融资服务。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