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济企通”服务企业云平台上线

发布日期:2018-12-11 09:30:56 信息来源: 济南市经信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2月10日上午,由济南市经信委组织建设的“济企通”服务企业云平台上线发布,副市长孙斌出席发布仪式并讲话。 

孙斌在讲话时表示,“济企通”服务企业云平台是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务实举措,也是推动全市实体经济快速发展的有效手段。平台上线后要切实发挥好政府部门与企业沟通的桥梁作用,实现线上和线下服务的有机融合,要在创新服务方式、提升系统功能、优化服务流程、改善企业用户体验上使长劲、用久力,推动平台与企业的良性互动。 

孙斌要求,政府各部门、平台单位、服务机构,自觉提高“宣传平台、运用平台、服务平台”的主动意识,用开放、创新、共享的发展理念,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当好企业的娘家人,为平台更好的服务企业发展,为全市营商环境的优化改善作出积极的贡献。 

“济企通”服务企业云平台包括政策库、资源库、产品库、专家库等八大基础数据库,可提供政策服务、公益讲堂、项目申报等九大服务板块,整合了找资源、找服务、找人才等十项功能。下一步,“济企通”服务企业云平台将持续做好“三通文章”,掀起服务企业的“云涌之势”。一是设施联通,推动涉企职能部门各类平台的互联互通,同时整合社会优质服务资源,搭建企业服务的无缝对接网络,形成全市服务企业“一张网”;二是政策沟通,推动政府服务的部门协作,形成服务企业合力,建成面向大中小微企业融通发展的普惠制精准服务体系;三是诉求畅通,切实加强政府职能部门与企业的沟通交流,集中解决共性问题,及时解决个性问题,打通企业诉求的处理链。让“济企通”成为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新桥梁,成为提高政府服务效能的助推器,成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好帮手。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