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军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鲁工信军〔2018〕44号

发布日期:2018-12-12 13:46:19 信息来源: 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各有关单位:

    日前,国家国防科工局印发《国防科工局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科工安密﹝2018﹞1543号)。为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全省军工安全生产工作,现提出以下要求,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时段。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围绕国家和省一系列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对武器装备科研生产活动的安全管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单位主体责任、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安全责任体系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跨区域、多层级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各级领导、技术负责人和职能部门职责,建立责任清单,并实施安全生产责任目标管理,绷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以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确保元旦、春节、改革开放40周年等重大活动期间全省国防科技工业行业持续安全稳定。

    二是突出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理工作。各单位要突出《军工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暂行办法》等重要文件宣贯、安全风险摸排评估、重大危险源和10人以上危险作业场所安全管理、隐患整改闭环管理相关制度和监督实施、军工危险化学品储存转运等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特别加强涉弹涉枪及军工危险化学品等重点管控,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监管保障体系。要按照国家国防科工局和省安委会近期一系列安全生产整治活动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整治和自查自纠工作,对检查发现的各类安全问题隐患,细化措施,逐一整改,确保年底前整改到位,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三是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提升事故预防能力。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安全生产投入保障机制,完善应急管理体系,配备专用应急装备器材,加强专业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应急通信保障体系建设,定期开展应急培训、技战术演练和工作评估,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员工现场应急处置和避险逃生能力。各单位于12月20日前将《应急通讯录》(见附件)以电子邮件方式报送我厅。

联系邮箱:caoyongsgfkgb@shandong.cn。

 

附件:应急通讯录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8年12月12日

(此件公开发布)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