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助推淄博工业新旧动能转换

发布日期:2018-12-19 08:55:09 信息来源: 淄博市经信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一是全力启动“千人设计师培训行动”。通过集中培训、把脉问诊、区县推广等点面结合、系统培养的方式进行推进,普及工业设计理念,引导建立设计创新思维,分享成功案例,不断提升企业设计人员能力和水平,切实解决企业设计创新中存在的问题。结合我市各区县地域重点行业发展特点,把握区域定位,突出特色、进行各区县巡回培训,发挥各区县设计人才产业优势。分别组织工业设计走进临淄、高青、博山推进会,根据各区县工业情况进行了现场把脉分析。

二是强化落实工业设计专项任务。为增强企业工业设计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修订完善了市级工业设计中心申报指南,认定18家企业工业设计中心及1家工业设计企业(机构)为第三批市级工业设计中心,20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顺利通过复核,6家企业入选第五批省级工业设计中心。

三是高标准打造设计服务平台。成立齐鲁工业设计联盟,作为工业设计链接装备制造业的桥梁和纽带,发挥淄博实体经济优势,聚焦企业设计需求,以设计创新推动产品和服务升级,着力打造工业设计全链条服务平台,通过实施项目引领、人才培养,积极培育本土设计力量、团队和产业,加快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工业设计与制造业融合、协同、创新发展。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