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春主持召开中小企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2-25 15:59:01 信息来源: 省中小企业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2月24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中小企业工作座谈会,厅副厅级干部王兆春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我省中小企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情况,研究明年推动全省民营、中小企业发展的具体工作措施。济南、青岛、枣庄、潍坊、临沂、德州六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和金乡县、邹平市、淄川区三个县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负责人,省家具、家电、石材三个行业协会负责人以及部分民营、中小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发言。

与会市、县(市、区)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政策、工作部署,交流了2018年主要工作情况以及明年工作打算和对省里推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有关行业协会和企业重点介绍了本行业和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需要政府给予支持和解决的事项。

从座谈情况看,当前我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市场主体数量快速增长、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地位作用更加突出,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发展态势。一是发展的信心更加坚定。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明确了民营经济发展的行军图和作战图。国家和省里打出了一系列政策组合拳,极大地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二是发展的环境明显改善。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深入企业调研,听取民营企业的心声和诉求,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掀起了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热潮。三是发展的合力己经形成。各级、各部门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政策文件精神,加大贯彻落实,出台配套措施,相互协作,补齐短板,形成了共同推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合力。但是,在人才、融资、土地、产业层次、生产成本等方面,企业仍然面临较大压力,高质量发展的动能还需要进一步激发。

王兆春对做好明年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工作提出部署和要求。一是加强对形势的研判,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抓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政策落实、落地、落细,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公平的政策环境。二是积极转变职能,推进工作创新,要以企业诉求为导向,着力做好政策解读、困难纾解、创新发展、公共服务、人才培训、市场开拓、非公党建等工作。三是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要贴近基层、贴近企业、贴近实际,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