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月份临沂市工业经济主要指标逐步回升

发布日期:2018-12-25 08:45:44 信息来源: 临沂市经信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一是工业生产指标增幅连续回升。1-11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总产值9494.8亿元、同比增长13.7%,增加值同比增长8.6%。在全省的位次由去年的第13位、今年一季度的第11位、二季度的第7位、三季度的第4位,上升到第2位。

二是工业投资特别是技改投资逐渐回升。工业投资增幅8月份首次转正,1-11月份同比增长3%;技改投资1-11月份同比增长17.6%,快于一季度45.4个百分点,在全省位次由去年的第16位、今年一季度的第11位,上升到第7位。130个全市重点工业技术改造项目,已有119个项目开工,开工率91.5%

三是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及利润增幅持续提高。1-10月份,我市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5.31%、利润增幅19.9%,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及利润增幅指标居全省第12位,分别比去年全年、今年二季度前移2个、3个位次。预计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 11200亿元左右、增长14%,利润570亿元左右、增长18%。

四是企业信息化发展指数及提高幅度改善明显。企业信息化发展指数涉及的19个分项指标中涉及工业应用的8个分项指标达到71分,好于去年,高于全省9.5分;两化融合专项资金和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平台指标从无到有,有新的突破。

五是单位GDP能源消耗降低指标完成较好。单位GDP能源消耗降低,1-11月份全市万元GDP能耗下降6%左右,好于年度控制5.34%的目标;全社会煤炭消费年度压减量,1-10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煤炭消费量同比增加62.61万吨,完成年度控制在2416万吨以内的目标难度较大。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