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士宽主持召开《山东省军事设施保护条例》宣贯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2-29 15:03:46 信息来源: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2月29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山东省军事设施保护条例》宣贯座谈会,省工信厅副厅级干部靖士宽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山东省军事设施保护条例》及有关精神,就宣传贯彻《条例》进行了座谈讨论。中航工业集团济南特种研究所、兵器五三研究所、山东北方现代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济南半导体元件试验所、山东超越数控电子有限公司、山东天岳先进材料有限公司、山东泉清通信有限公司、山东神戎电子股份公司、山东量子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部分军工单位负责人及厅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山东省军事设施保护条例》已于2018年11月30日经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修订通过并面向社会公布,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该《条例》规定“国防科技工业重要武器装备的科研、生产、试验、存储等设施的保护,参照本条例有关规定执行。”

靖士宽对军工行业做好《条例》宣贯工作提出部署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做好《条例》宣传贯彻工作。指出该《条例》统筹兼顾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军事设施保护,对于保障军事设施安全和使用效能,加强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都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结合本单位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传达学习和宣传贯彻工作,深刻领会立法精神,了解掌握相关规定,增强依法保护军事设施的意识和能力。二是按照国家统一部署,认真做好军工设施保护工作。搞好相关法规、政策的相互结合,将军工设施保护与周边环境安全保密管理相结合,保障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任务顺利进行;不断增加本单位的人防、物防、技防投入,努力提高安全保密防护能力。三是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自觉站在国家装备发展和国防建设的高度,扎实做好保密、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确保军工行业广大职工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元旦、春节。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