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工业节能监察培训(山东片区)在济南举行
发布日期:2018-07-23 11:26 信息来源:山东省经信委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2018年工业节能监察重点工作计划,统一全国工业节能监察的内容、方法和程序,进一步规范节能监察行为,716日至20日,全国工业节能监察培训(山东片区)在济南举办。此次培训由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主办,山东省节能监察总队、济南市经济和信息化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同承办。来自浙江、江西、陕西、内蒙古、山东5个省区的210余名节能管理人员和节能监察人员参加培训。

  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节能处(挂职)何锦龙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山东省经信委综合协调处处长邓召军在开班仪式上致辞,省节能监察总队总队长朱辉主持开班仪式,济南市经信委副主任丁毅、济南市经济和信息化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张怀功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紧密结合2018年国家重大工业专项节能监察工作,宣贯了《2018年工业节能监察重点工作计划》、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相关政策,解读了钢铁、水泥、电解铝等行业能耗专项监察工作要求及阶梯电价政策,烧碱、尿素、造纸、焦化、乙烯、合成氨、电石等行业能耗专项监察方法要领,以及电机、变压器、水泵、风机、空压机等重点用能设备能效提升专项节能监察要求,并探讨了节能监察执法程序、方法及文书制作等内容。

  培训过程中,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节能处处长尤勇专程到会看望学员,并对大家提出了殷切期望。他要求学员在培训期间要认真学习,积极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同时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传授和带教其他节能监察人员,共同打造高素质、专业化节能监察队伍。

  为检验学习效果,本次培训安排了统一考试。通过本次培训,学员比较全面系统地掌握了工业节能监察的内容、方法、程序和要领,进一步提高了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为圆满完成今年重大工业专项节能监察任务打下坚实的业务基础。各省学员纷纷表示,回去以后要认真消化吸收所学内容,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切实做好当前正在实施的国家重大工业节能监察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