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着力推进智慧城市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

发布日期:2018-08-30 08:51:19 信息来源:潍坊市经信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目前,智慧潍坊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试点项目圆满完成设计书规定的各项建设任务,整体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成为全国首个通过验收的地级市试点。该项目形成的成套技术和建设路径,为我国智慧城市时空大数据与云平台建设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可落地的“潍坊模式”。 

  2015年,潍坊入选原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智慧城市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试点城市项目。潍坊市国土资源局以问题为导向,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了项目质量和建设进度。依托潍坊市共享交换平台,打通了基础数据和各部门专题数据的交换通道,并创新性提出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实时更新机制。开展了智慧环保、智慧国土、智慧公安、智慧城管和智慧街道五个典型示范和一系列大数据分析应用,在社会治理、城市管理、环境保护、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截至目前,云平台汇集了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公共专题数据、实时数据和规划数据四大类时空大数据,涵盖22个行业部门2亿条记录,数据总量超过100TB,全市(包含各县市区)共推广应用了260多个业务系统,不断把数据的“蛋糕”做大,让大家都来分享数据成果,真正实现了大数据的大推广、大应用。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