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信委党务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班(第二期)在浙江大学举办

发布日期:2018-09-26 15:52:35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9月16日-21日,省经信委党务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班(第二期)在浙江大学举办,省经信委二级巡视员王晓同志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机关各处室,化专办、直属单位,管理单位党组织书记和部分党务干部共40余人参加培训。 

  王晓同志强调,当前全省上下正处于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委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战场,面临的各项工作任务非常繁重,将同志们集中起来“充充电”“加加油”,机会十分难得,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珍惜学习机会,把学习培训作为开阔境界、转变思路、提升素质的重要过程,在提高政治站位中增强学习紧迫感,在履行“一岗双责”中增强工作责任感,在练就过硬本领中增强集体荣誉感,积极学习、借鉴浙江省在工业发展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全力推动山东工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时间不长,但培训内容紧密结合浙江发展特色、经信工作实际、浙大名师专长、当下热点问题,培训成效显著,达到了预期目的。主要特点:一是培训课程针对性强。浙江大学专家教授从不同角度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进了学员对新思想的学习领悟;结合经信工作实际讲解《从中美贸易战看国际经济形势》《人工智能:未来已来》《科技成果转化与产学研》《绿色、低碳、环保与循环经济》,增强了学员对当前国际形势和工业发展趋势的了解;结合法制与业务工作讲读《法治政府建设背景下领导干部的法制思维》,提高了学员法治意识和运用法治思维、依法行政的能力。二是培训形式丰富多样。培训班既有课堂授课,又有现场教学和专题研讨,大大提高了培训质量。组织学员前往浙江嘉兴南湖革命教育纪念馆领略红船精神,探寻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理想信念教育;前往工业设计创新先导区、全国首个工业设计小镇——“梦栖小镇”进行调研考察,领略“产业因工业设计而更具活力,世界因工业设计而更加美好”的魅力。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明确主题,各组学员利用课下和晚上的时间,总结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学习浙江发展优势,进行交流探讨,达到了沟通思想、凝聚智慧、加深了解的效果。三是学员学风端正务实。为办好培训班,培训前,直属机关党委专门召开预备会议,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学员认识,明确培训纪律。培训期间,各组组长认真负责,学员严格遵守承诺书的规定,严肃课堂纪律,严格执行外出请销假制度,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高质量的完成了此次培训工作,培训班的课堂纪律、学员素质,得到浙江大学校方的高度评价。 

  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的授课专家教授层次高,理论水平深厚,讲解通俗易懂,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培训课程与全委当前推进的重点工作关联密切,培训班构建了一个非常好的交流沟通平台,增进了学员之间以及对不同业务工作的了解,真正锤炼了党性修养、开拓了视野格局、更新了思维观念、增强了思想认识,对推动当前经信工作有着显著的作用,收获非常大,培训的成效明显。大家一致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将在浙江大学的所见所学和浙江省工业发展的成功经验,有效运用到工作中,积极响应委党组号召,努力争做学习型、学者型、专家型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服务工业企业的水平,增强引领工业企业发展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推动山东工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为全省经济发展大局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学员调研考察工业设计小镇——“梦栖小镇”

学员在南湖革命教育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学员瞻仰南湖革命教育纪念馆

学员在浙江大学进行学习

 学员在“梦栖小镇”集体合影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