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罗庄区四措推进机械装备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8-09-04 14:40:30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一是以园区建设推动机械产业发展。抓住当前区域产业调整的重大机遇,集中全区土地、税收、财政、金融等方面优惠政策,重点做好机械装备产业园区规划建设工作。以华盛中天、圣威新能源、兴泰机械为龙头,重点发展高端农业、园林机械,锅炉装备和压力容器装备。 

  二是以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带动园区发展。以园区为平台进行产业招商,为龙头企业进行合作配套。做到骨干龙头发展和园区建设相辅相成,相互促进。重点做好华盛中天与意大利巴盖姆公司、美国斯蒂尔公司、日本富士重工,联世达模具与众泰汽车的产业合作,力争有1—2家公司在罗庄区进行投资建设。 

  三是以“三引一促”为抓手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发挥现有区位、资源、物流优势,加大招商力度,采取灵活适宜的合作模式,着力加快项目建设,支撑机械装备产业做大做强,重点做好华盛中天10万台水田挖藕机项目、60万台四冲程汽油机项目、超大喷幅喷雾机项目和汽油机半自动化生产线项目,提升园林、植保机械的整体竞争力。 

  四是发挥品牌效应积聚产业优势。支持华盛中天发挥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实验室的技术优势和“泰山”、“科赛”品牌优势,积极与天津研究所开展军用无人机项目合作;模具产业园利用创业平台与西安交大工程学院开展3D打印快速成型技术研究与引进,鼓励联世达模具利用现有模具锻造技术与众泰企业进行优势互补,引导金马轮毂消化吸收“中信戴卡”的先进技术进行研发创新,打造罗庄机械装备产业品牌和领先优势。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