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山东省信息技术产业经济运行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18 14:28:30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9年1月17日上午,省工信厅在济南召开2019年全省信息技术产业经济运行座谈会。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和省工信工作会议精神,对我省信息技术产业2018年发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当前和未来环境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度分析,对2019年产业运行工作进行了部署。省工信厅副厅长王万良出席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王万良做2018年省信息技术产业运行报告。报告指出全省工业和信息化总体呈现“稳、进、提、强”的发展态势,预计全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5%左右;信息技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1万亿左右,增长7%左右,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同比增长6%,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4800亿元,增长14%左右。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的广泛应用带动了软件业快速发展,济南、济宁等产业融合新区上升势头明显;集成电路、服务器等技术密集型高附加值产品产量持续高速增长,成为信息技术制造业新驱动。报告介绍了2018年省工信厅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推进方面、在儒商大会高峰论坛组织和大项目建设方面,在高端软件竞争力提升、载体建设、软件首版次保险试点和产业服务保障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会议提出了2019年省信息技术产业关键工作思路,并提出六大主要任务:一是加强规划等政策落实,做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专项规划的落实工作,加快发展核心区域、重点产业和重要产品,提升我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综合实力;二是加快重大项目推进,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三是建立专班、智库、联盟协调联动机制,推动各有关部门共同开展工作;四是推进软件高端化发展,培育并推广一批优势特色软件产品和服务;五是提升软件产业对制造业支撑服务能力,进一步发挥软件产业赋值、赋能、赋智作用;六是继续推进产业创新载体建设,提升园区服务水平,发挥产业集聚优势。座谈会期间还召开了2018年统计工作分组会议,部署并培训产业年报月报工作,各市就统计工作推进情况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研讨。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各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信息技术产业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和统计人员,各行业协会,以及省工信厅电子信息处和软件处负责同志。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