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经信委油区办对南部山区油气管道保护工作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19-01-07 09:06:03 信息来源:济南市经信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按照山东省能源局《关于开展油气管道保护大快严专项整治行动检查的通知》以及济南市安委会《关于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济安办发〔2018〕82号)的要求,为切实加强南部山区油气管道管理,确保南部山区油气管道安全运行,市经信委油区办张钢主任带队,聘请专家组成检查组,近日对南部山区油气管道保护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本次督导检查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的形式开展。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区县管道保护主管部门和管道企业安全责任落实情况、高后果区管控情况、管道巡线和第三方施工管控情况、应急管理情况、管道开展内外检测情况等内容。

检查组对南部山区管委会和中石化销售公司华北分公司济南管理处的管道保护工作以及地企双方密切配合,给予充分肯定,对管道保护的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履行到位。南山管委会高度重视管道保护和安全运行,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积极开展安全检查,治理隐患风险及时有效。检查组通过检查,对管道保护主管部门监管资料完善等方面提出了部分意见建议,同时对管道企业加强完整性管理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要求按时完成整改,及时反馈整改情况。

检查组检查了鲁皖一期成品油管道与济泰高速交叉处施工现场,对管道企业第三方施工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管道企业要做好巡线工作,加密警示桩、警示标识设置,进一步强化第三方施工监管,及时发现管道沿线第三方施工行为,第一时间制止并向施工方做好交底告知工作,做好第三方施工过程监护工作,防止第三方施工损坏管道的情况。

检查组要求下一步要充分认识到管道保护工作的严峻形势,加密巡护频次,完善警示标识设置,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急能力,管控好第三方施工安全风险,严防死守,全力确保管道安全。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