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新增一家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

发布日期:2019-01-08 09:12:14 信息来源:威海市经信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日前,省工信厅、财政厅联合发布《关于认定山东省轮胎制造、智能农业装备和软磁复合材料及应用3家制造业创新中心的通知》,威海市山东浦林成山轮胎技术研究有限公司组建的山东省轮胎制造创新中心被正式认定为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截至目前,威海市拥有的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达到2家,数量位居全省第一位。

山东省轮胎制造创新中心采取“公司+联盟”的运行模式,由成山集团有限公司牵头,依托浦林成山(山东)轮胎有限公司,联合软控股份、领军新材料等5家行业骨干企业共同注册成立了山东浦林成山轮胎技术研究有限公司;组建了由37家国内外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参与的山东省绿色轮胎全生命周期技术创新联盟,其中,有36家国家级、省级创新平台参与,形成了产学研用协同的创新机制。成立了由51名行业知名专家组成的专家委员会,实施了24项关键共性技术的合作研发项目,获得专利授权40项,参与制修订国家及行业标准15项,有效带动了全省轮胎企业整体水平提升。

下一步,威海市工信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制造业创新中心的支持力度,引导鼓励行业骨干企业整合汇聚行业创新资源,疏通应用基础研究和产业化连接的快车道,突破行业关键共性技术瓶颈,为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强力支撑。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