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高新区为民企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19-01-08 09:18:52 信息来源:聊城市经信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加快企业培育壮大,聊城高新区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加快职能转变、提高办事效率、打造优质服务环境,为推动企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积极推动重点项目建设。2018年,高新区共梳理了总投资552亿元的50个区级重点项目,其中10个被列入市级重点项目。建立了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项目库,64个项目纳入项目库,其中5个被列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27个列入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对重点项目按照《聊城高新区重点项建设实施办法》,实行重点项目管理“六步工作法”,确保责任压实、流程严密、目标合理、落实有力。

深化改革、提供服务效率。高新区进一步加大“放管服”工作力度,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出台《聊城高新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五大行动”工作方案》,在全省率先推行四证联办、先照后证,在全市率先推行“先行准入、全程代理、并联审批”的项目审批模式,为重点项目审批开辟绿色通道;同时,对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实行定期调度督导,召开项目调度会,按照“星期六企业工作日”的模式,定期召开由相关职能部门参加的“项目会商”会议,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对进展缓慢的项目下达督办单,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做好政策解读、夯实政策保障。高新区进一步加大对国家、省、市出台的政策文件的学习与研究,加强与国家、省、市相关部门沟通,及时掌握政策导向。同时,高新区带着政策、带着问题深入企业,了解区内企业的现状和需求,及时将上级政策传达给相关企业,虚心听取企业家的意见,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完善配套政策,确保落实到位。高新区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各种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的同时,积极走出去、引进来,到浙江、济南等地进行学习,结合高新区实际,先后完善、出台了《关于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持科技创新的实施办法》《促投资稳增长9条政策措施》《“3111”人才工程实施办法》《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十条意见》等一系列配套政策,并将落实情况纳入工作考核,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