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09 09:25:35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月3日,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赴莱芜市参观芜战役纪念馆、鲁中抗日战争纪念馆、房干精神展馆、山东小三线纪念馆等进行党性教育。全体党员认真观看展览,仔细聆听讲解,观后大家互动交流,畅谈参观体会。省纪委监委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工信厅党组成员韩炜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全程参加支部活动。

莱芜战役纪念馆和鲁中抗日战争纪念馆通过大量的图文、实物既展示了老一辈革命先烈为了建立新中国而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英雄形象,又呈现了革命老区群众舍身忘死、全力拥军支前的模范形象。大家切身感受到了战争时期军民鱼水情及战士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参观期间支部党员在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房干房干贵在实干、艰苦奋斗大干大变”,房干精神展馆以鲜活的图片和浮雕展示了房干人在党支部和党员的带领下,共产党员发挥模范先锋作用,治山治水苦干实干,创办工副业;因地制宜,兴办旅游业,不断崛起的动人业绩。当听到一位党支部委员为了给村办企业筹集资金连续卖血1000毫升而晕倒在医院门口的感人事迹时,有的党员眼角情不自禁的流下了泪水。支部党员同感,正是因为当时有这样坚强的战斗堡垒,用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扎实作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群众大干实干,才使房干群众彻底告别了贫穷落后的面貌。

山东小三线纪念馆呈现了广大三线工厂的干部职工响应国家号召,天当罗帐地当床,挑沙运石,搭桥修路,挖山掘洞,平整破地,硬是在荒芜人烟的山沟里盖起了一座座大型工厂的光辉业绩,展现了小三线干部职工战天斗地、不畏艰难的创业精神。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纪检监察组支部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锻炼,一致认为:纪检干部作为党的忠诚卫士,要学习革命先烈精神、房干精神、小三线创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严格落实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要求,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锤炼党性修养、提高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要增强纪律意识,自觉立足职责定位、真抓实干,更要结合当前纪检监察新形势和任务,创新思维、认真履职尽责,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贡献力量。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工作职责。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