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方带队赴泰安聊城两地检查盐业体制改革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19-01-09 14:20:04 信息来源:消费品产业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9年1月7日至8日,省工信厅副厅长高方带领省盐业体制改革工作落实情况第一检查组一行4人,分别赴泰安、聊城两市及所辖部分县市,对盐业体制改革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泰安市副市长袁久党、聊城市副市长洪玉振及其盐改推进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参加了所在地的各项检查活动。

检查组根据省盐业体制改革和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部署安排,直面盐业体制改革存在问题,着眼摸清掌握盐改工作推进状况,立足推动各地盐改政策规定尽快落实到位。一是分头听取汇报,逐级查阅资料。检查组分赴泰安市及其肥城市、聊城市及其东阿县,认真听取盐业体制改革情况汇报,并详细查阅相关文件材料和文档记录,对各地盐改工作动态和进展情况做到了心中有数。二是广泛座谈研讨,深入现场查看。所到市县(市)同盐改推进领导机构同志集体座谈交流,耐心解释政策方面存在的疑惑,反复疏解人员安置矛盾问题,听取各地提出的意见建议。同时,到食盐生产厂家和销售经营网点一线,现场调研了盐企食盐生产销售和经营管理等情况。三是讲清形势任务,提出明确要求。各地座谈会上,高方在充分讲清盐改面临形势任务和存在问题,阐明加快推进盐业体制改革重要性的同时,明确提出了坚决落实全省盐改方案、严格执行国家《食盐专营办法》、认真抓好盐改存在问题自查整改、切实保证食盐质量和供应安全“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四是各地态度明确,整改决心坚定。泰安市、聊城市一致认为,省里这次专项检查很及时也很有必要,高方的讲话既全面分析当前盐业体制改革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又深刻讲明盐改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还明确提出了加快推进盐改工作落实的具体要求。两市坚决表示,一定要以这次省里盐改专项检查为契机,对盐改存在问题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并集中进行一次自查整改,按照国家和全省盐改政策要求,突出解决好盐业从业人员分流安置等问题,确保盐业体制改革任务圆满完成。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