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赴安顺开展产业合作对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4 09:02:28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进一步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按照青岛市委市政府有关产业扶贫协作工作要求,10月9日-11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由党组书记、局长姜波带队,组织6家企业赴安顺市开展产业合作对接活动。对接前,精心挑选产业、企业,精准匹配安顺企业。考察对接中,分组一对一考察调研,汇总交流分析探讨,紧贴安顺企业实际,对接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青岛亨达玻璃科技有限公司与贵州新中盛玻璃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对接,双方签订钢化玻璃技术与装备意向合作协议;

◆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与贵州新安航空机械有限公司对接了阀门、刹车材料项目,拟加大采购力度;

◆尚好科技有限公司与镇宁自治县政府及2家企业就火龙果深加工项目进行了洽谈,拟面向该县乃至全省采购火龙果等水果原料;

◆中车青岛四方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与安顺市有关部门就旅游区悬挂式轨道交通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研究了推进措施;

◆青岛华通集团西南总部、青岛思迈科技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也分别与安顺开发区热表加工中心项目、乐坝水库康养项目进行了对接,表示将进一步沟通、洽谈。

此次前去对接洽谈的重点项目,产业高端、技术先进,企业规模实力强。项目发展空间大、前景好,未来能够对安顺的产业发展起重要带动引领性作用。姜波局长在对接座谈会上,介绍了青岛工业特点、发展情况以及当前推动“高端制造+人工智能”、“7+N”产业发展情况,认为两地具有很强的产业互补性,有利于进一步深化产业合作。结合对6个对接项目的分析,提出围绕市场、技术等方面多渠道、多方式推进两地企业合作的建议。

下一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坚持“精准聚焦、务求实效、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原则,做好签约项目的跟踪服务工作,力促项目尽早落实落地。同时,积极推介宣传安顺,有针对性地引导我市企业赴安顺考察对接,支持企业通过投资建厂、采购原料、技术支持等方式与安顺进行合作,努力构建两市产业优势互补的合作格局。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