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关于评选表彰山东省资源综合利用先进单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0-23 15:39:41 信息来源: 绿色发展推进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鲁人社字〔2019〕164号

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工业和信息化局:

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企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资源综合利用作为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的重要举措,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全省资源综合利用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为进一步鼓励先进,标杆引领,推动全省资源综合利用工作再上新水平,省政府决定评选表彰一批全省资源综合利用先进单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表彰名额

(一)评选范围

资源综合利用科研院所(协会、机构)和检验检测单位;符合国家资源综合利用产品税收优惠目录,除个别规模大、经济社会效益显著的企业外,原则上是统计范围内的资源综合利用骨干企业。

(二)表彰名额

全省评选表彰先进单位80个。各市拟推荐先进单位总数不得超过7个,其中资源综合利用科研院所(协会、机构)和检验检测单位不超过2个。本次表彰资源综合利用科研院所(协会、机构)和检验检测单位占表彰名额的20%。

二、评选条件

(一)认真贯彻国家、省有关法律法规,积极落实资源综合利用税收优惠政策,结合实际,制定了创新性的政策措施,思路清晰,亮点突出,特色明显,在推动全省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发展方面成效显著。

(二)严格按照国家、省有关规定,在资源综合利用的检验检测,先进技术工艺的研发、推广和应用方面做出较大贡献。

(三)遵守《山东省资源综合利用条例》,资源综合利用规章制度健全,管理体系完善,社会公众形象好,可为同类型单位开展资源综合利用提供有益借鉴。

(四)生产连续稳定,综合利用资源量大,能够及时、准确报送资源综合利用统计报表;资源综合利用产品质量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率、单位产品能耗、资源综合利用技术水平在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

(五)完成上级政府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目标,近3年本单位无违法违纪行为,无重大环境、安全和产品质量事故发生。

三、评选程序和要求

(一)坚持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评选推荐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自下而上逐级推选,严格履行程序,由所在单位民主推荐,领导班子集体研究确定。拟推荐对象要在所在单位和本地区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内容包括评选条件、拟推荐对象名称和先进事迹等,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会同工信部门对推荐单位认真审核把关。

(二)坚持评选标准,突出工作业绩。评选推荐工作要坚持以政治表现、工作实绩和贡献大小作为衡量标准,好中选优,确保拟推荐的先进单位要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示范性,事迹突出,群众公认。拟推荐对象为事业单位的,须征求纪检监察部门意见;拟推荐对象为企业的,须征求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税务、生态环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应急管理等部门的意见(见附件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负责对各市推荐单位的资格、事迹材料等进行审查,并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筛选产生“山东省资源综合利用先进单位”初选名单。评审结果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网站(www.sdeic.gov.cn)及相关媒体向社会进行公示。公示期无异议的,确定为“山东省资源综合利用先进单位”,并报省政府批准。

(三)严肃评选纪律,加强监督检查。要建立评选工作责任制,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评选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对未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程序推荐的,经查实后取消评选资格或撤销奖励,且6年内不得再次参加评选。对在评选工作中有严重失职、渎职或弄虚作假、谋取私利、收受贿赂等违纪违法行为的,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各市不得向参评单位收取费用或者变相收费。

(四)按时报送材料,确保工作进度。各市要严格按照程序和要求,于2019年10月25日之前报送以下材料:书面推荐意见、《山东省资源综合利用先进单位推荐审批表》(见附件2)、《企业征求意见表》(见附件3)和《推荐对象汇总表》(见附件4)。以上材料纸质版需用A4纸双面打印一式5份,审核加盖公章,上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同时报送电子版。

四、奖励办法

省政府印发表彰文件,对评选出的先进集体授予“山东省资源综合利用先进单位”称号,并向受表彰单位颁发奖牌、证书。

五、组织领导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成立山东省资源综合利用先进单位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见附件1),负责评选表彰工作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评选表彰的组织协调和日常工作,办公室设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绿色发展推进处。各市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成立相应的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市的评选和推荐工作,坚持面向基层,科学准确的总结本区域资源综合利用先进典型。

联系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绿色发展推进处  滕典敏 

电话及邮箱:0531-86198660,sgxtls@shandong.cn

地址及邮编:山东省省府前街1号,250011

联系人:山东省循环经济协会  张忠莲

电话及邮箱:0531-82661128,sdxhjj@126.com

地址及邮编:济南市科院路19 号,250013


附件:1.山东省资源综合利用先进单位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名单

          2.山东省资源综合利用先进单位推荐审批表

          3.征求意见表

          4.推荐对象汇总表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9年10月12日



1015工信厅综合利用评选鲁人社字〔2019〕164号.doc

    (此件主动公开)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