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国斌检查国家重大工业节能监察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31 09:01:41 信息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9年10月2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带队赴湖南省开展2019年重点工业行业综合督查检查。督查组听取了湖南省关于国家重大工业节能监察、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稀土行业秩序整顿、民爆行业安全生产等专项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辛国斌指出,做好各专项工作是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保障,是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湖南省要切实履行好管理职责,确保完成各项任务,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扎实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期间,辛国斌一行重点检查了湖南省国家重大工业专项节能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对长沙证通云计算有限公司、湖南金龙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用能及能源管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从督查情况看,湖南省高度重视工业节能监察工作,创新工作模式,实现多部门联动,规范节能监察程序和执法标准,工业节能工作取得了实效。辛国斌强调,湖南省要持续完善工业节能监察体制机制,充分发挥节能监察在推动工业节能降耗、降本增效中的积极作用,加快推进工业绿色转型,进一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生态环境部、海关总署,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安全生产司、原材料工业司有关负责人及相关领域专家一同参加督查。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