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士宽出席首届军民两用功率半导体及热管理技术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

发布日期:2019-11-11 15:57:23 信息来源: 军民结合推进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9年11月9日,首届军民两用功率半导体及热管理技术研讨会在济南市济阳区顺利召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省国防科工办主任靖士宽参加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

    此次研讨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中国电力电子产业网、北京电力电子学会、宽禁带半导体电力电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济南市政府、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北京世纪金光半导体有限公司等30余家单位共150余人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半导体是现代信息社会的重要基石,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此次研讨会主要围绕济阳区半导体产业园建设,推动军民两用功率半导体产业突破发展展开。

    靖士宽在致辞中指出,山东省是中国最早发展半导体产业的省份之一,近年来,山东省半导体产业发展成果显著,产业集聚的规模效应逐渐显现,持续保持着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面对新一代半导体发展趋势,山东省将继续发挥半导体发展基础优势,从芯片设计、设备研制、标准制定、质量检测等多方面发力,着力完善政策、搭建平台、培育人才,凝聚发展半导体的多元合力,打造山东半导体产业竞争新优势。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