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化工专项行动办与山东化工技师学院座谈交流化工园区实训基地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1 14:36:40 信息来源:省化工专项行动办公室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推动化工园区实训基地建设,11月20日上午,省化工专项行动办与山东化工技师学院在济南就实训基地建设工作进行座谈交流。省化工专项行动办专职副主任李莎、山东化工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孙晋东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孙晋东介绍了山东化工技师学院建设管理及教学培训等方面的情况,近年来山东化工技师学院以服务化工行业为宗旨,坚持高起点办学,形成了独特的办学特色和雄厚的办学实力。学院与省内外化工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先后建立校外实训基地72个。目前,学院在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实训设备、培训经验等各个方面具备承接我省化工园区实训基地的条件和基础。

李莎对孙晋东一行表示欢迎,并指出,加强化工园区实训基地建设,对于提高企业员工技能素质、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促进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李莎强调,建设化工园区实训基地,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立足各地实际情况,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注重实用实效,避免重复建设。园区可与周边地区高职院校、技工学校联合开展实训基地建设,加强“园校合作”“企校合作”,促进产学融合,提高培训质量;要创新培训方式,大力建设网上培训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满足化工企业自主学习、定制学习、移动学习的需要,并及时总结经验,形成山东特色。李莎要求,枣庄市要充分利用山东化工技师学院这一优势资源,主动加强与学院的对接合作,尽快制定全市实训基地建设方案并抓紧组织实施,争取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建成示范性实训基地。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