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新军出席世界人工智能融合发展大会并在“人工智能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主旨论坛上致辞

发布日期:2019-11-21 09:48:02 信息来源: 科技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1月19日上午,世界人工智能融合发展大会在济南开幕。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山东省人民政府指导,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财政厅、济南市人民政府、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中关村视听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山东省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山东省物联网协会)承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罗新军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在“人工智能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主旨论坛上致辞。

罗新军在致辞中指出,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智能制造是制造业提质增效升级的新动力,是未来发展的主攻方向,而人工智能对产业赋能,是打通智能制造最后一公里的关键环节。山东是经济大省、制造业大省,发展人工智能具有市场规模、应用场景、数据资源等多方面的综合优势,是人工智能与优势产业集群“供需对接”的丰厚沃土。人工智能将助力我省制造业完成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冲刺,人工智能在山东必将得到更广阔的应用和发展。

罗新军强调,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根本目的是提升效率,降低成本。要把“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作为首要任务,聚焦资源要素跟着企业和项目走,着力做好增量崛起、存量变革的文章,积极构建平台赋能产业发展的生态体系。因地制宜,结合现有的软、硬件基础设施、人才储备以及资金规划,寻找更多更好的人工智能与制造业融合点。突出应用导向,精心打造重点行业应用场景,引导企业合理地向前瞻性、精细化、空白领域探索布局。以建设济南-青岛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为契机,吸引高水平人才,以高职院校为依托建立新型产业人才培养基地。聚焦人工智能特点,让人工智能真正赋能提升产业,为企业发展服务,真正带来实实在在的成果价值。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