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组织部分企业家赴青烟威对标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19-12-25 08:30:50 信息来源: 日照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根据全市《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的意见》,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全市30余名企业家赴青岛、烟台、威海等城市实地考察,对标当地优秀企业,在学习中找差距、补短板,近距离了解对标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以更好地应对多变的外部环境和复杂的国内经济形势,提升企业自身竞争力,推动全市企业高质量发展。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汉营,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同波,以及各区县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考察团先后走进威海海鑫新材料有限公司、威海拓展纤维有限公司、威海迪沙药业集团、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海尔滚筒洗衣机互联工厂、青岛海湾化学有限公司和双星4.0 智能工厂等实地考察学习。大家普遍表示收获很多,在思想上有了新的认识,在创新上找到了突破口,部分企业就考察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12月19日下午,考察团一行在市创业创新孵化中心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各位学员就本次考察所思所想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十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深受启发,收获很大,管理能力水平得到提高,企业发展的目标定位更加明晰,同时也增进了企业交流和企业家的友谊,将努力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践中去,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通过“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培训活动。年内举办“创新发展大讲堂”专题培训班7期,累计培训企业家600余人。先后举办“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日照市先进制造业—汽车及零部件吉林大学专题培训班”等专题研修班。组织企业家走进华为进行系统培训。创造性打造创业创新在线服务平台,为企业第一时间了解惠企政策,汇聚,在线向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就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释难解惑提供了便利。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