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济宁)高端装备产业发展大会在济宁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31 15:09:45 信息来源: 装备产业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9年12月28日,以“聚合赋能·信任济宁”为主题的中国(山东·济宁)高端装备产业发展大会在济宁召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省国防科工办主任靖士宽出席会议并致辞。

  靖士宽指出,经过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积累和发展,山东已建立起较为完整的工业体系,形成了重点行业优势突出、新兴产业加速发展的格局,装备制造业是山东的优势产业,特别是高端装备制造业规模不断壮大,成为推动全省工业增长的重要动力。亚洲最大智能化豪华客滚船、世界最大的35万吨海上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FPSO)、“深蓝1号”等一批世界领先的国之重器相继交付使用,制造业领头雁地位进一步巩固。

  靖士宽指出,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山东牢记总书记嘱托,顺应发展大势,瞄准科技前沿,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医养健康等五大新兴产业,特别是高端装备制造业,将重点培植五大战略新兴装备,做优做强五大特色优势装备,努力建成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高端装备制造基地。随着产业的高端化转型,每年将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也意味着需要社会各界在先进技术、高端人才、科技创新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靖士宽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变。在伟大目标即将实现的重要时刻,在山东制造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节点上,山东装备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中,牢记使命和责任,奋力拼搏,大胆创新,不断实现高端装备的新突破、新跨越,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设制造强省、打造山东新工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推介了济宁高端装备生态圈项目,共签约战略合作协议4项,产业投资协议6个,企业合作协议3个。高端装备(济宁)产业联盟在会上宣布成立,并发布了高端装备产业联盟济宁宣言。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工信部智能制造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朱森第,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发展中国家工程技术科学院院士、机器人产业联盟副理事长马立新等专家学者就智引未来、信任济宁作了深入探讨。

  山东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内外高端装备相关企业代表以及媒体记者等400余人参加会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