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高端装备产业协会年会在济南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31 15:26:31 信息来源: 装备产业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9年12月29日,山东省高端装备产业协会年会在济南召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省国防科工办主任靖士宽出席会议并致辞。

  靖士宽指出,去年,山东成立山东省高端装备产业协会,这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决策部署,构建“十强”产业“6个1”推进体系的一项具体措施。协会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始终坚持以服务企业为宗旨,努力开拓、积极进取,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业界的认可和会员的好评,协会的知名度、影响力和凝聚力不断提升。

  靖士宽强调,当前,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高端装备已经成为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共同发力角逐的主战场。面对日趋激烈的竞争环境,我省高端装备制造业想要发展变大变强,必须抱团发展,形成合力,才能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和较高的竞争力。高端装备协会,是联系政府与企业的纽带和桥梁,肩负着凝聚各方力量,促进全省高端装备加快发展的重要使命。

  靖士宽要求,高端装备协会要发挥好政府参谋助手作用,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加强与政府对口部门的沟通衔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适应性,不断扩大工作领域;要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切实履行好职责,积极开展协同技术创新、行业标准制定、重点行业调查分析等工作,不断促进高端装备企业规范发展;要更好搭建行业交流合作平台,积极向企业宣传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影响力,积极组织开展行业交流合作活动,促进信息互通、经验共享,强化合作、互利共赢,为全省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提供动力。

  会上,高端装备产业协会秘书长作了年终工作总结报告,并对明年协会的工作计划向会员单位进行了汇报。五家省内典型企业作了发言交流,并组织召开了专家企业技术对接会,山东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山东理工大学等10名专家与20家装备制造企业进行了精准技术对接。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高端装备产业协会理事单位负责同志,协会会员单位负责同志,以及装备制造业重点企业代表等2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