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

发布日期:2019-02-19 09:34:52 信息来源: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体。为提升企业创新能力,聊城市将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引导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促进企业成为技术创新决策、研发投入、科研组织和成果转化的主体,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一是完善支持企业技术创新的普惠性政策。全面落实企业研发经费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等政策。引导企业建立研发经费准备金制度,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规范提取、使用研发经费。支持有条件的企业牵头组织实施省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围绕产业共性关键技术开展科技攻关。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计划,精准落实各项税收优惠,促进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开展各项政策宣讲培训,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优化税收环境,以优惠政策的全面落实鼓励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二是扶持科技型小微企业快速成长。将积极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推动企业进入山东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信息库,与税务部门建立资源共享机制,推动入库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积极构建适应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需要的科技孵化生态体系,推进科技企业孵化器专业化发展。支持行业龙头骨干企业开放内部资源,建设专业化众创空间,扶持上下游小微企业发展,形成龙头骨干企业与小微企业共同发展的良性格局。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