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019年山东省企业技术改造重点项目导向目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2-22 08:47:14 信息来源:规划与技术改造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人民银行(山东省)各市中心支行、分行营业管理部,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青岛市分行,农业发展银行、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各国有商业银行山东省分行、青岛市分行,交通银行山东省、青岛分行,邮政储蓄银行山东省、青岛分行,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恒丰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济南、青岛分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济南、青岛、烟台分行,浙商银行、渤海银行、广发银行济南分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决策部署,更好发挥技术改造在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围绕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中国制造2025>山东省行动纲要》重点产业和工业强基重点方向,筛选了一批质量效益高、创新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牵引作用足的技术改造重点项目,编制了《2019年山东省企业技术改造重点项目导向目录》,同时调度了企业技术改造融资需求情况。现将《导向目录》印发给你们,请加强协调推进和跟踪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实施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投产达效。

一、各金融机构要牢固树立金融与实体经济共融发展理念,把做好项目融资对接作为支持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工作,制定实施精准度高、因企而异的信贷投放政策,积极满足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同时,有关项目的融资需求信息,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将在山东省企业融资服务网络系统进行发布,各金融机构要通过系统及时反馈对接结果。

二、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要加强与人民银行各市中心支行(含分行营业管理部)的沟通协作,及时督导辖区内企业与金融机构做好融资需求对接,确保融资需求对接全覆盖;要及时协调解决银企对接中的问题,切实提高对接效率,保证对接质量。

人民银行各市中心支行要会同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此文转发至辖区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工信部门以及各相关企业。

附件:2019年山东省企业技术改造重点项目导向目录.xls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

                                                   2019年2月21日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