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东海洋生产总值预计达1.6万亿元

发布日期:2019-02-28 09:23:20 信息来源:山东省政府网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8年山东经略海洋实现良好开局,预计全省海洋生产总值达1.6万亿元,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的五分之一,成为现代化强省建设的重要力量。

  2018年,省委、省政府召开了高规格的全省海洋强省建设工作会议,印发《山东海洋强省建设行动方案》,我省海洋发展从战略规划阶段正式转入全面实施推进阶段。

  2019年,全省海洋工作将以“13103”为“施工图”,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在推进海洋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新成果,推进海洋强省建设向纵深推进。“13103”,即“围绕一条主线、推进三大重点、主抓十件大事、落实三个要求”。“一条主线”,是为海洋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服好务。“三大重点”,是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发展海洋经济所提的三个方面要求,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加快构建完善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加快建设绿色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十件大事”,包括重点推进海洋牧场试点、海岛生态特色经济、海洋战略新兴产业的培育、海洋生态保护、搞好大项目用海保障、海洋经济运行评估和核算统计、海岸线调查和测定、科企大对接、做实做优做强东亚海洋合作平台和加强海洋工作支撑。“三个要求”是指:高、实、合,“高”,是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海洋工作的崇高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强烈的紧迫感。“实”,是指各级海洋部门是否履行职责,要看为企业、群众、科技人员解决了多少实实在在的事。“合”,是指海纳百川,海洋部门、海洋产业等方方面面都要协调好、配合好,形成经略海洋,建设海洋强省的强大合力。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