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济南黄台发电有限公司能耗在线监测数据与省级平台对接方案通过评审

发布日期:2019-03-13 08:35:37 信息来源:济南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华能济南黄台发电有限公司始建于1958年,是山东省第一座高温高压火力发电厂,2008年12月加入中国华能集团。建厂60年来,黄台电厂积极推进节能环保升级改造,在全国火电企业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按照国家节能减排、上大压小政策要求,企业先后关停1-6号机组,目前四台在役300MW等级热电联产机组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总装机容量136万千瓦,年发电量约70亿千瓦时,机组主要能耗指标保持全国同类型机组领先水平,7、8号机组2016、2017连续两年同时荣获中电联全国同类型机组能效对标一等奖。全厂总供热能力4900万平方米,实际供热面积4000万平方米,承担着济南市约30%的集中供热任务,是济南市重要的电源支撑点和山东省最大的绿色清洁热源企业,为济南市关停35吨及以下小型燃煤锅炉和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出了重要贡献。

全市能耗在线监测工作推进培训会后,黄台电厂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通知文件及技术规范要求,积极按照省、市政府节能主管部门的工作部署,结合火力发电行业企业实际情况,组织专业人员进行专题研究,多方面齐头并进同时开展工作,一方面对照《电力行业数据采集指南》,梳理厂内现有能耗管理系统测点情况,确定上传测点列表;一方面做好与省平台对接准备工作,根据技术规范研究制定了技术改造方案并报上级公司审批通过,同时积极联系具有资质的技术服务公司进行了现场勘测和方案论证,经多次论证完成在线监测数据与省平台对接方案编制工作。2019年3月7日,山东省平台专家对黄台电厂对接方案进行了评审,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方案可行,予以审核通过。下一步,黄台电厂将根据工作计划安排展开在线监测接入系统软硬件实质性建设工作,力争提前完成全部接入及调试工作,发挥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担当。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