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引导鼓励企业加大技术改造投入

发布日期:2019-03-19 08:47:07 信息来源:泰安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一)坚持培优扶强,加大工业领军50强企业培植。坚持集中力量抓好“强中强”,以落实《泰安市培植“领军企业50强”的实施意见》为契机,筛选了“工业领军企业50强”名单,在增强社会荣誉、支持做大做强、金融基金支持、用地用电保障、人才智力支撑、品牌培育建设、政策保护措施、项目招商激励、企业家队伍建设和优化服务环境等10个方面加大培育力度,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不断迈上新层次。确保实现四个一目标:一家企业有一个技术平台、一批创新项目、一批扶持项目、一项技改升级项目。
     (二)以创新改造为主动力,突出“两个一百”工程。一是抓好100家工业企业技术改造项目。2019年,拟投资十个亿以上项目20个,投资一个亿以上项目200个,力争当年工业技术改造总投资规模到达800亿,实现以投资扩规模、促转型、增效益。二是抓好100家工业企业技术创新平台。建立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实行研究院、产业联盟、产业基金、创新团队、产业基地“五位一体”,对接国家高端研发机构、科研院所,融入塔型科技创新体系,服务全市智能制造;积极培育省以上制造业创新中心,推动区域先进制造业创新发展;积极培育1000项技术创新项目,力争800项在省级以上立项。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