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铝业协会成立

发布日期:2019-03-22 16:34:14 信息来源:规划与技术 改造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3月21日,山东省铝业协会成立大会在邹平市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山东省铝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组成人员,山东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张波当选为首任会长。国际铝业协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省有关部门单位、其他省市有关行业协会、省内重点铝业企业代表共220余人参加成立大会。国际铝协秘书长罗恩·耐普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莎到会致辞并为山东省铝业协会揭牌。

罗恩·耐普在致辞中表示,山东省铝业协会的成立揭开了山东省铝业发展的新篇章。地方、区域和国家板块结构与国际元素相结合,需要行业协会和广大会员企业共同执行并作出承诺,才能发挥出业内产业协调发展的全部潜力。山东省的铝业发展是完成上述要求的良好范例,相信山东省铝业协会将发挥其重要作用,让这一成功的做法不断持续下去。今天,我们有机会进一步加强铝工业发展,并推动铝工业对山东、中国和全球的现代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多贡献。相信山东省铝业协会将发挥其重要作用,让这一成功的故事不断持续下去。

李莎在致辞中对山东省铝业协会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2018年10月19日,省委在邹平召开全省铝业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研究提出了推动铝业转型升级的新思路新举措,对做好新时期铝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为进一步加强行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会议决定,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民政厅共同指导,组建成立山东省铝业协会,服务铝业企业,促进行业自律,引导转型升级。

李莎在致辞中强调,行业协会是指导企业改善经营管理,加强行业自律,维护企业权益,促进行业发展的社会中介组织。随着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完善和政府职能的加快转变,行业协会的职责和任务越来越重要,地位和作用越来越显现。省铝业协会成立后,要紧紧围绕铝业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明确宗旨目标,提升服务能力,发挥功能作用。

李莎在致辞中对省铝业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希望。

一要加强对接协调,增进政府和企业的良性互动。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当好政府的“宣传员”和企业的“代言人”,积极反映企业愿望和企业诉求,提出相应的意见建议,为政府更加精准地支持铝业发展建言献策。

二要加强行业服务,加快铝业高质量发展进程。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在专业、信息、人才、机制等市场资源配置方面的优势,强化行业公共服务功能,围绕铝业“高端化、终端化、集群化、绿色化、安全化”发展需求开展各项工作,更多地为铝业高质量发展添劲加力。

三要加强行业自律,促进铝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坚持从大局出发,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的思想,营造诚信经营、团结协作、担当社会责任的行业文化和道德风尚。我省铝业企业要以省铝业协会成立为契机,抱团发展,错位发展,避免同质化竞争,打造既生机勃勃又井然有序的发展格局。

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有权威、有影响、有作为的行业协会。坚持贴近行业、贴近市场、贴近企业,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协会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强化服务意识,增强服务本领,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

成立大会后,与会嘉宾们参观了中国铝谷展览馆、创新金属高强轻质合金材料生产线和魏桥创业集团新材料公司冷轧生产线。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