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强化政策法规引领 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19-03-22 08:43:15 信息来源:泰安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一是制定细化配套措施。先后出台《关于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泰发〔2018〕15号)、《关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泰政发〔2019〕1号)等一系列法规制度,各相关部门及时与上级部门对接,分别梳理本部门涉及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将税费、土地、财政、金融、人才等政策进一步细分,并提供明晰具体的政策落地条件、申报程序及申报渠道、联系方式,确保各项法规制度更接地气、可操作性更强。

二是实现政策精准对接。由工业和信息化局牵头、各市直相关部门参与,邀请省民营经济政策宣讲团,举办政策宣讲会,向企业解读各级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印发政策法规汇编,积极主动地解决民营企业政策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开展“政策下乡”、“政策赶大集”活动,组织相关部门深入镇街区、重点园区进行政策宣讲,进一步浓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真正形成了人人“上创业网、赶创业集”的新热潮。

三是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召开人才政策“金十条”兑现新闻发布会,新华社新华网、《中国工业报》、《大众日报》、山东卫视、《齐鲁晚报》、大众网、齐鲁网、山东新闻网、鲁网等10家省以上媒体以及市属“报、台、网、微、端”全媒体,共计20多名记者参加发布会。与会的省以上媒体实施多媒体融合采、编、报,各类报道通过网站、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发出,形成了较大的社会反响,为民营企业政策解读和宣传工作树立了标杆。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