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经信委部署煤矿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25 08:45:25 信息来源:济南市经信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济南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龙奥大厦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省政府召开的全省煤矿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各煤矿企业必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思想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坚决打好山东煤矿“生存保卫战”。要准确把握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要推进关口前移、严格落实预防为主工作方针,特别是聚焦重大灾害、严格落实防治冲击地压各项措施。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监察执法责任,严格落实科技强安各种手段和事故应急管理各项举措。

会议要求各煤矿企业立即组织安全大检查,扎实推进风险分级管控,深入排查隐患治理,穷尽一切手段严防事故。各有关区县政府及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履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要突出抓好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要负责人、矿长安全生产“第一责任”制度的落实;特别是要认真贯彻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强化济南市煤炭工业管理中心对济南市煤矿安全监管职责,切实履行属地安全监管责任,围绕煤矿冲击地压、水害、通防、机电运输等重点专业,突出高风险煤矿,强化监管,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责令煤矿停产停工,并倒查企业主体责任和管理人员责任落实情况,依法严肃问责。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