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专题分析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19-03-26 08:45:13 信息来源: 日照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3月22日,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会议总结交流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工业发展形势和面临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业经济运行工作。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调研员朱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调研员王钧强,运行办全体人员,各区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分管局长和运行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经济运行专题会、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座谈会精神;各区县进行了交流发言。总体看,今年以来东港区工业经济开局向好,岚山区生产指标增长较快,莒县工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五莲县主要指标稳步增长,开发区工业经济总体运行平稳,高新区信息产业加快发展,山海天新增长点初步显现,全市工业经济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会议指出,要全面客观地看待前两个月全市工业指标增幅,日照市工业增加值增幅位居全省第一位,说明全市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增长面没有变,但在全省工业增长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要看到当前工业经济增长的基础并不牢固,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因素依然较多。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一季度“开门好”的目标,盯紧重点领域,全面做好经济运行工作。重点关注工业投资、工业增长点、增幅波动较大企业、银行贷款变化、大宗商品价格变化、中美贸易摩擦影响等多个方面,切实从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入手,真正把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透,找准问题和原因,做到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分析。

会议要求,工业经济运行分析是基础性工作,需要高度重视。各区县运行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提高专业水平,全方位、多渠道研究工业先行关联指标、生产指标和效益指标,加强与金融、税务、商务、统计等部门的沟通交流,不断增强运行分析的预判能力和综合分析能力,为科学决策提供支撑。

会议还对“送政策进企业”、工业增长点进度摸排、筛选提报需金融支持的工业企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