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加强食盐政府储备做好食盐民生保障

发布日期:2019-03-08 08:45:31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青岛市盐业体制改革后,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作为盐业主管部门,继续履行和承担食盐专营职责,加强食盐政府储备管理,确保食盐供应应急突发事件时食盐的及时有效供应,维护社会稳定,为盐业改革后青岛盐业的市场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根据国家《食盐专营办法》,认真履行政府责任,作为副省级城市盐业主管部门,在全国盐业改革的大背景下,继续强化食盐政府储备责任,改进储备模式,积极协调市财政,通过社会公开招投标的方式,确立了国家食盐定点企业——山东岱岳制盐有限公司作为青岛市食盐储备供应方。山东岱岳制盐有限公司作为2008年奥运会和2018年上合峰会食盐特供的原料盐生产企业,按照招标文件,严格履行合同,为青岛市储备政府小包装食盐4000吨。

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招投标、合同履行、日常监督管理、检查验收、储备资金拨付等环节严格把关,尽职履责,保证了食盐政府储备充足和有序轮换,为改革后的市场稳定奠定了基础。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