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工信局实施三项计划提升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能力

发布日期:2019-03-08 10:12:33 信息来源:潍坊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一是实施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计划。坚持梯次培育、动态管理,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力争3年培育省级以上“隐形冠军”企业100家,打造具有持续创新力和竞争力的中小企业群体。
  二是实施“互联网+”创业创新培育行动计划。依托潍坊市中小企业智能制造与工业设计云平台体验中心,构建面向中小微企业的云制造平台和云服务平台,发展适合中小企业智能制造需求的产品、解决方案和工具包,大力推动中小企业向云端迁移,年内打造培育起20家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和10个智能制造示范项目。
  三是实施“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行动计划。依托潍坊市现有13个产业联盟,大力推广基于供应链协同、创新能力共享、数据驱动和区域生态的融通模式,打造一批大中小企业融通型特色载体,培育一批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项目,形成大企业带动中小企业发展、中小企业为大企业注入活力的融通发展产业生态。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