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获3000万元资金支持建设省内首个智能制造实训基地

发布日期:2019-04-12 16:30:07 信息来源:省科技职业学院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的大力支持下,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获山东省级财政3000万元资金,用于高标准建设山东省智能制造实训基地,这是山东省首个聚焦智能制造领域的高水平实训基地,旨在推动山东省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升级,培养高水平智能制造专业技术人才,这是职业教育立足制造业发展基础,主动对接国际先进技术的鲜活案例。

基地依托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和山东省雄厚的制造业发展基础,引入德国职业教育先进理念和课程培养体系,将西门子先进工业自动化技术与山东省制造业产业链、创新链紧密对接,重点解决制造业转型升级中存在的创新理念不先进、体系不健全、专业技能人才缺乏等问题。基地建成后,将作为智能制造领域集实践教学、认证培训、师资培训和技术推广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共服务平台,预计每年可完成1000人次以上的专业技术培训,并可对外合作提供产品研发、试制、验证等服务,为全省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升级提供充足的专业技术人才和个性化解决方案。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