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推进数字化智能化培训对接服务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16 14:59:42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济南、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小企业促进法》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推进发展“互联网+中小企业”,推动中小企业业务系统云化部署,引导有基础、有条件的中小企业推进生产线智能化改造,推动低成本、模块化的智能制造设备和系统在中小企业部署应用,引导专业服务机构、工业云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信息化服务,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在全省开展数字化智能化培训对接服务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接服务时间

4月-8月。每期一天。

二、培训服务对接内容

这次活动是去年全省中小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推进工程的延续,继续采用去年的活动方式,上午授课,下午与企业对接。

(一)专家讲座。聘请专家讲解企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及建设;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打造;制造业企业上云及政策解读。

(二)精准服务对接。组织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联盟零部件数字化专业委员会、航天工业云、上海明匠、浪潮云、海尔工业云、聚通云等专业服务团队专家与意向企业交流对接,研究商讨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提升的方法、路径和措施,深入企业调研制定“一企一策”解决方案。

三、计划提报

为提高培训对接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活动重点突出,有序进行,请各市根据本地实际需求,提报本市的培训计划,每市可推荐1-2个县(市、区),去年开展过活动的县(市、区)不再推荐。省厅根据各市提报的计划统筹安排培训工作。各市、县(市、区)负责组织参训人员和场地安排。请各市认真填报《全省数字化智能化培训对接服务计划表》(见附件),于4月26日前报指定邮箱。

四、联系方式

景方凯电话:0531-82037287

邮箱:jingfangkai@shandong.cn

李莉电话:0531-82067613

邮箱:smesd@sina.com

 

附件:全省数字化智能化培训对接服务计划表.doc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9年4月16日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