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下派第一书记受到表彰

发布日期:2019-04-18 15:57:24 信息来源:办公室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今年3月份,省工信厅选派的9名第三轮 “第一书记”圆满完成帮扶任务(其中魏欣、张文光派驻枣庄市山亭区城头镇,刘义江、李文全、赵道明派驻枣庄市山亭区桑村镇,周琰、张荀派驻菏泽市曹县庄寨镇,范德军、纪建富派驻临沂市费县梁邱镇)受到省委组织部选派办和当地县、镇党委政府的表彰。

2017年,省工信厅9名同志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主动请缨,到乡村挂职锻炼,到农村基层一线抓党建、促脱贫,驻村帮扶。两年来,这9名同志不负组织重托,敢于担当、肯于吃苦,作风扎实,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先后被大众日报、山东电视台、山东广播电台以及所在市、县新闻媒体宣传报道40余次。多名同志被当地县政府记“三等功”、授予“脱贫攻坚先锋”等荣誉称号,全部同志期满考核均被省委组织部评为“优秀”。

两年来,他们抓班子、带队伍,配合镇街党(工)委新调整党组织3个,发展党员14人,培养入党积极分子33人,培育后备干部21人,发放调查问卷760份,健全管理制度65个,召开党员大会206次,组织党员群众外出学习76次、168人次,村民代表会议129次,化解群众矛盾129次,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了坚强战斗堡垒;抓扶贫、谋发展,制定帮包规划20个,落实帮扶措施贫困户819户,慰问党员、贫困户918户,发展致富项目19个,成立8个专业合作社,建成并投产9个扶贫车间、6个高效生态农业大棚,1个小型农业生态园,累计协调投入各类帮扶资金超过6108万元,实现村集体增收143万元,村均实现增收15.9万元,所有贫困户819户,1721人,2018年全部实现脱贫;解民忧、惠民生,高标准完成9个村道路硬化工作,硬化村内道路21.8万平,修缮生产路6公里,完成9个村的电力设施改造与提升,为9个村通自来水,安装路灯711盏,打机井19眼,解决水浇地2400亩,新建村级文化广场14个,新建及改造村级活动场所8个。9个帮扶村的自来水工程、村级文体广场、蓄水池、拦河坝、漫水桥、深水井、生产路等民生工程已全部完工并充分发挥作用。破陋习、树新风,推广新的村规民约,组建广场舞队、联系文化下乡,创建孔子学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发生了明显变化。此外,他们还围绕帮扶村长远发展,提出了一大批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帮助村干部开拓了工作视野,塑造了崇尚实干、服务为民的新作风。

省工信厅党组高度重视第一书记工作,对立足岗位勤勉工作,展现工信干部勇于奉献、善于攻坚、敢打硬仗良好形象的第一书记给予了充分肯定。厅领导多次到第一书记帮扶村走访困难群众,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厅有关处室及直属单位多次到帮扶村调研指导工作,积极协调有关单位捐赠物资,加大帮扶力度。

附第一书记名单

魏 欣  省工信厅办公室副主任

张文光  省工信厅产业政策处四级调研员

李文全  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高级工程师

赵道明  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院信息中心副主任

周 琰  原中小企业局政策调研处副处长

张 荀  原中小企业局科技管理处副处长 

范德军  省黄河计量院副院长

纪建富  原省国防科工办船舶处一级主任科员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