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产业政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02 09:04:57 信息来源:产业政策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4月1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召开2019年全国产业政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主持并讲话,产业政策司司长许科敏就产业政策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陕西、福建、宁夏、上海、山东、四川6个省市分别介绍了工作经验。山东分会场会议在省通讯管理局电视电话会议室召开,省工信厅副厅长李莎出席会议,并就我省工业设计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

王江平从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发展服务型制造、推动产业有序转移、培育优强企业和大力发展工业文化六个方面,对2018年全国产业政策工作进行了重点总结,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历史的、辩证的看待制造业产业政策的地位和作用。二是要弄清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需要什么样的产业政策。三是要明确当前产业政策工作重点。

李莎在典型经验交流中指出,在工信部和山东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省坚持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融合产业发展为主题,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支撑,以举办大赛为激励和评价手段,以中心、园区和基地建设为载体,积极探索符合山东产业特色的工业设计发展之路,工业设计水平有了明显提升。

省工信厅产业政策处负责同志,全省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产业政策工作分管领导,各市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青岛作为作为计划单列市单独开设会议分会场)。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