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千人下基层”干部送政策上门助力企业减税降费

发布日期:2019-04-04 09:54:24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在山东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一场 “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培训座谈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活动是省工信厅下基层干部宋增凯代表所在的服务队积极联系协调临沂市税务局举办的。

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临沂二队成员,临沂市税务局有关同志,罗欣药业、华盛中天、新港木业、莱克科技、绿爱糖果、拓普网络等10余家企业的财务负责人及财务人员,40余人参加座谈。税务人员就近年来特别是近期的减税降费政策、适用标准和办税程序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宣讲和培训,并就企业代表关心的有关涉税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会上还发放了《涉企政策汇编》,方便企业及时查找政策。

听完现场答疑,山东华盛中天动力机械有限公司总经济师杜继学高兴地告诉记者,“以前国家出台新的减税降费政策,企业往往是自己找资料、查网络,如今服务队、税务局主动联系企业,进行宣传培训,第一时间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让企业感到很温暖。”

山东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张红星算了一笔账:“作为高新技术企业,我们非常关注促进科技创新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近年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不断加力,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到了75%,服务队和税务部门主动与我们对接,从政策解读到具体操作,给企业面对面、手把手的指导和帮助。仅此一项政策,企业全年可减税数千万元。这对我们来说,简直是一个大红包。”

参加培训的企业工作人员纷纷表示,“现在国家减税降费力度很大,企业在掌握、运用政策时经常会有困惑,这个时候服务队和税务局主动开展上门宣传辅导,就会让企业更有谱气、更有底气。”

省工信厅“千人下基层”干部立足工信职能,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做好政策的咨询员、宣传员,积极做好企业的店小二、服务员,主动帮助企业对接需求、解决难题,助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落地见效。积极推动企业进行技术改造、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动能转换,在服务过程中发现新需求、探索新模式,为推进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