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鄄城县召开“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推进大会

发布日期:2019-04-04 08:56:57 信息来源: 菏泽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4月2日,菏泽市鄄城县“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推进大会召开。

菏泽市委副书记、鄄城县委书记张伦指出,推行“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机制,事关鄄城发展大局。这是实现三年目标任务的重要举措、提升鄄城县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一招、推动干部作风转变的重要契机和解决营商环境问题的有力抓手。去年以来,鄄城县提出了“一年强基础、两年有突破、三年大变样”的目标任务。要实现这个目标任务,需要各项工作都有新突破、新变化,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经济发展要有新突破、实现大变样。鄄城县发展基础差、底子薄,在全省大竞赛、大比武中要想摆脱一直在全省垫底的现状,只有在提升软实力上狠下功夫,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目前,营商环境已经成为阻碍全县发展的“绊脚石”和“拦路虎”,也已经成为众矢之的,如不严加整治,就会严重影响我县经济的发展,亟待猛药治疴、重典治乱。对此,我们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到开展这项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

张伦强调,为确保“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机制落地落实,县委、县政府谋划了“十个一”工作内容,即建立一套强有力的工作班子、送上一个服务事项清单、发放一张服务卡、建立一本问题台账、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开通一部热线电话、搭建一个“服务平台”、每月至少一次下沉、每年进行一次营商环境总结、创新一套长效运行机制,要通过“十个一”的工作机制推动鄄城干部作风大转变、营商环境大提升。

张伦要求,推行“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必须动真格强问责。有些人为了一己之私,置全县大局于不顾,置群众利益于不顾,置企业发展于不顾,肆无忌惮、胡作非为,败坏鄄城的形象,败坏党员干部的形象,败坏我们党的形象,这些人就是全县干部队伍中的害群之马、全县经济发展的罪人。对于合法经营的企业和企业家,谁给他们穿小鞋,县委、县政府就要向谁念紧箍咒;谁不让企业好过,我们就要让谁难过;谁破坏鄄城的发展,我们就砸谁的饭碗。这是我们对破坏营商环境人员的严正态度,也是对各位企业家的郑重承诺。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下定决心,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强力推进,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实现鄄城县“一年强基础、两年有突破、三年大变样”的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