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投资子库初步建立

发布日期:2019-04-08 09:06:02 信息来源:山东省政府网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目前已形成第一批基金投资子库入库项目名单,项目共计570个,总投资5376亿元,拟申请基金投资1075亿元。”近日,省发改委副主任许竹升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业务知识第一期培训班上介绍了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投资子库建设情况。

  重大项目是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要抓手。据了解,基金投资项目子库主要依托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从项目储备中筛选具备基金投资需求的项目。“基金投资子库已经初步建立,下一步的工作关键在于推动基金与项目密切结合、联动推进,通过有针对性的基金激励政策,引导吸引基金支持项目落地并形成实物工作量,抓住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机遇窗口期。”许竹升表示。

  重大项目的谋划储备充分体现新动能主导未来产业格局的示范导向,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项目占比超过60%。在项目选择上,省发改委突出标准建设,研究制订相关办法,明确项目入库标准,增加量化指标,更加精准指向“四新”经济。对前期储备的总投资近2万亿的1000个项目进一步充实完善。瞄准先进制造业和科技创新类项目,加大对重大规划项目、国家核心竞争力项目、儒商大会签约项目和中试技术产业化项目的跟踪支持,及时调整纳入重大项目库。同时,坚持优中选优、分类推进,尽快推出第二批优选项目,与2019年省重点项目协同推进,形成接续合理的项目梯次推进格局,为新旧动能转换三年初见成效提供项目支撑。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