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一季度规划与技术改造工作座谈会在诸城市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10 12:42:41 信息来源:规划与技术改造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5月9日,全省一季度规划与技术改造工作座谈会在潍坊诸城市召开。会议总结了一季度规划与技术改造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对下一步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工信局规划与技术改造工作分管负责人、技改科(处)长参加会议。

李莎指出,今年以来,受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企业盈利空间收窄、市场前景不明朗、外部环境深刻变化等因素影响,我省技改投资运行呈现出很多新特点。面对当前严峻的形势,既要看到困难,更要看到机遇。坚定稳投资促发展的信心决心,随着采暖季结束和一些重点项目陆续开工,特别是国家和省一系列高含金量政策措施的落地,将对企业投资发展形成较好预期。

李莎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山东“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紧紧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深入实施制造强省战略,以“技术改造服务年”为统领,进一步明确工作导向,优化政策体系,创新服务模式,推动企业技术改造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为开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当前,要重点在五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一是加快推进“亩产效益”改革,按照改革工作路线图和时间表,认真抓好落实,确保18个试点单位年底前完成任务。二是提升企业技术改造服务水平,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主动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信心。三是推动铝业高端绿色安全发展,深入落实《山东省铝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推动行业载体建设,促进行业资源整合,打造山东铝业品牌。四是扎实推进“共享工厂”建设,及时跟踪印染、铸造共享工厂的建设进度,协调解决项目实施中的困难和问题。五是切实加强重点项目建设,加强跟踪推进和协调服务,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促进早落地、早建设、早见效。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