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中小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培训对接服务活动烟台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20 14:29:26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5月17日,2019全省中小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培训对接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烟台专场成功举办,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王兆春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兆春指出,举办全省中小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培训对接服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促进民营经济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去年全省中小企业工业互联网推进工程的延续。当前,互联网创新发展与新工业革命正处于历史交汇期。互联网和依托互联网技术衍生出来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正在全面改变着制造业、服务业发展的理念、路径、形态、方式。数字化智能化是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在降低成本、提高工艺品质、实现产品可追溯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广大企业要有长远眼光,看准时代发展的潮流,看到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认真做好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在新的一轮结构调整中占得先机,赢得发展的主动权。

王兆春强调,不断推动中小企业加快数字化智能化,走智能制造的路子,关键是培养树立一批典型,让广大企业看得懂,可复制,让政府机关看明白,好引领。一是要加强指导服务。明确推进企业数字化智能化的思路、重点和路径,在专业服务机构指导下,制定目标清晰、步骤明确、务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分批稳步推进,务必扎实有效。二是要做好服务保障。认真梳理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需求,与优秀国内省内服务机构开展有针对性的对接活动,积极探索适合企业自身发展的数字化智能化路径。三是要加强示范引领。针对我省中小企业个性化需求,制定优质解决方案,形成山东模式、山东样本和山东案例,树立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

培训班上,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联盟零部件数字化专业委员会主任路东、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金风明、鼎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资深专家顾问张智宇、山东渤聚通云计算公司副总经理战正卿、海尔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解决方案总监蒋国超、贵州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委员会杨方廷秘书长等专家就企业开展数字化智能化改造的路径、方法、方案和典型服务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下午进行的对接交流环节,来自7家服务机构的专家与20多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对接交流,9家企业与部分服务机构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烟台市和县(市、区)工信局负责同志、部分企业家代表以及省中小企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理事单位负责人、各市协会会长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