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制造·硬科技TOP50品牌发布

发布日期:2019-05-27 09:42:38 信息来源:大众日报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山东制造·硬科技TOP50品牌”选树活动进行了成果发布,“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高性能传感器、氢燃料电池质子导电材料、高抗冲突物联网安全芯片、高速工业机器人、超大型LNG核心工艺等一批我省制造业重大创新成果入选。

  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山东制造”品牌,是我省制造业向产业链与价值链中高端攀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据介绍,自2017年省委、省政府作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部署以来,“山东制造”品牌价值不断向高端化迈进。此次活动入选成果均具有独到的首创性和引领性。“山东制造”无惧竞争,主动与高手过招,在国际市场配置资源,打造更多质量优、竞争力强、附加值高的拳头品牌,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增添动力。

  随着国家和山东省出台的一系列政策红利逐步释放,全省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工业结构持续优化升级,企业信心和市场预期明显提高。从统计数据看,4月份,山东PMI(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50.2%,结束了持续6个月的收缩态势,高于全国0.1个百分点,全省工业经济运行的基本面总体保持健康稳定。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