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乡镇企业(中小企业)史料赠图书馆收藏

发布日期:2019-05-28 14:51:03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改革开放以来,在党中央的英明决策和正确指引下,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解放思想,敢为人先,大胆探索,奋力向前,促进乡镇企业在改革开放和创新驱动中茁壮成长,逐步成为山东经济的半壁江山。进入新世纪,经过企业制度全面改革,乡镇企业转化为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市场化、国际化、信息化、服务化步伐明显加快,成为推动国民经济增长的新动力。

从1978年11月,山东省人民公社企业局成立,再到后来机构改革,曾经历了省社队企业管理局、省多种经营社队企业局、省多种经营乡镇企业局、省乡镇企业局、省乡镇企业管理局、省中小企业局(省乡镇企业局)。直到2018年全省机构改革,省中小企业局(省乡镇企业局)职能合并到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整整40年,山东乡镇企业、中小企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不凡的奇迹,取得了辉煌成就。这是山东人民创造和奋斗的历史,是宝贵财富。将这时期文献、资料收集整理并妥善收藏是对历史的尊重,对人民的尊重。

4月26日,整理出版和印刷的近100本乡镇企业( 中小企业)图书资料捐赠给烟台图书馆。烟台图书馆领导与我单位工作人员举行了交接仪式,颁发了捐赠证书,对我单位捐赠的图书和资料汇编的质量和价值给予高度评价和赞赏。这也是为乡镇企业(中小企业)走过的40年历程作一个小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的荣光将伴随新的航程,在新时代续写民营经济、中小企业新的辉煌。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