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积极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05-05 08:47:33 信息来源:烟台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今年以来,烟台市工信局全面落实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大事项,推动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质量效益不断提升、竞争实力不断提高、主体活力不断增强,推动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抓好企业创新驱动。加快推进国家轻量化材料成形技术及装备创新中心汽车轻量化中心等一批在手创新平台建设;研究制定“大力推动企业改革创新的意见”,开好企业改革创新现场会,以推广万华创新发展经验为重点,总结烟台市企业战略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等方面经验,掀起企业加快创新发展的新高潮。

二是抓好工业设计引领。重点办好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暨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计划年中召开国内新闻发布会,开展国内招商招展;高标准建设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支持和引进专业设计机构与龙头企业共建行业分中心,提升烟台工业设计整体水平。

三是抓好重点项目支撑。一方面,全力推进中国海工北方中心、万华二期乙烯项目、上汽通用CVT变速器、万华裕龙炼化新材料等一批重大项目,并制定产业招商计划,确保完成年度任务;另一方面,重点抓好100个过亿元技改项目,靠前服务、主动服务、跟踪服务,争取开工率、完工率逐年提升;投资额和增速保持全省领先。

四是抓好企业服务保障。发挥好工业大跨度调度平台作用,重点分析用电、税收、进出口等指标和重点企业变动情况,找准问题和症结,强化运行预警监测,并每月形成运行分析报告。通过企业家座谈会、重点企业直通车、问卷调查等方式,摸情况、抓重点、树标杆,及时掌握企业动态,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现实困难和问题。分级、分类、分需求,精准抓好企业家等人才培训,年内举办培训班4期,培训企业家600人以上。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